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拒绝证实伊拉克前政权二号易卜拉欣被抓消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0 解放军报

  据报道,驻伊拉克美军5日拒绝证实伊拉克前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被捕的消息。一名美军发言人说,驻伊美军没有抓获或者负责监管易卜拉欣。而且,也没有记录表明美军参与了抓捕行动。他说:很有可能是伊拉克方面抓获了他,但并没有通知美军。

  另据报道说,负责伊拉克中部地区事务的伊拉克国民卫队高级指挥官哈拉夫·萨尔曼表示,他指挥的部队没有参与任何抓捕行动。他说:我们目前尚未得到任何与此有关的消息

  伊拉克国防部官员当天早些时候说,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国民卫队在伊中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市附近抓获了伊拉克前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

  易卜拉欣是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的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是前总统萨达姆的亲信之一。去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易卜拉欣在美军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上位列第六。美军还悬赏1000万美元抓捕他。此前,伊拉克曾多次传出易卜拉欣被抓获的消息,但事后均被否认。(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