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反恐高官放言能在任何时候抓获拉登及其 “基地”同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0 解放军报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9月4日报道,美国反恐协调大使布莱克3日称,美能在任何时候抓获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和他的同伙。

  他在伊斯兰堡会见记者时向记者们解释了反恐行动的各个方面,并赞扬了巴基斯坦的反恐努力,特别是穆沙拉夫总统在反恐战争中的强硬立场。

  布莱克说:就反恐而言,所有的工作项目都已就位。我们正在全球抓拿他们。我们可能在5日、6日或者是一个星期后、一个月后抓获拉登。所有的力量都已就位。现在只需要确定他们的藏身地点并实施抓捕行动。我告诉美国的媒体和公众,我对拉登和他所有高级助手被捕的消息只会感到意外,但不会感到震惊。这些家伙现在还在逃。对于世界人民来说,他们被捕的日子将会是一个好日子。

  他说,那些密谋或者实施杀害无辜者行为的人都是犯罪分子。他说:让我们忘记恐怖分子所说的正义事业吧。文明的社会不会容忍杀害妇女和儿童的行为,不管是在基督教或者穆斯林社会里。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是通过会谈。

  他说,穆沙拉夫总统领导的巴基斯坦正在反恐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说:布什总统和穆沙拉夫总统认识到恐怖问题不是某一个国家的问题,这是我们所共同面临的问题。我们两国都在尽全力应对这一问题。我们必须打击那些犯罪分子。作为美国人,我们感谢并赞扬巴基斯坦的表现。我们将支持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的努力。(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