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保安专家认为俄特种部队对武力解救人质准备不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0 解放军报

  大部分国际保安专家都认为,俄罗斯特种部队选择硬闯学校解决人质危机,是一次被迫的反应行动,不过分析家都同意,绑匪一开始处决人质,俄罗斯特种部队就会采取紧急措施,冲入学校救人。

  分析家指出,这次枪战显示了俄罗斯特种部队是被迫采取武力,而且之前并没有好好计划,如何进行武力行动。加上有俄罗斯保安官员之前曾公开表示,俄罗斯当局准备和恐怖
分子进行更多轮会谈,而并非准备和绑匪正面交锋,有消息称,在军方强攻之前,恐怖分子曾经向逃走的人质开火,为了拯救人质,所以这次行动是临时发动的可能性非常高。也有专家指出,绑匪拒绝把食物和水运进学校,已经迫使特种部队在星期五以武力介入事件。

  虽然如此,但大部分西方专家批评特种部队处理事件的手法,他们形容双方的交火,犹如美国西部牛仔枪战一般,认为特种部队采用了落伍的方法开始枪战,纵使非常勇敢,但就使很多人丧失性命。也有专家指责俄罗斯当局无法有效封锁现场,以防止绑匪逃走和防止人质误闯战斗区域。(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