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表示俄罗斯人质伤亡应由恐怖分子负全部责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0 解放军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月3日对俄罗斯人质事件导致大批人质,特别是无辜儿童死伤表示震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并遣责恐怖分子将学校变成暴力场所。同一天,美国政府表示,恐怖分子应该对大量的人质死伤负全部责任。

  安南的发言人3号发表声明说,安南一直在密切跟踪人质事件的进展,并说,死伤人数如此之高非常可怕。他再次遣责恐怖分子的暴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贝拉米遣责恐
怖分子将学校变成暴力血拚的场所。

  而美国总统布什说,这是恐怖分子威胁文明世界的又一个例证。

  布什说:这(人质事件)又一次严酷地提醒我们恐怖分子会多么不余遗力地要威胁文明世界。我们对无辜生命的丧失表示哀悼。我们和俄罗斯的人民站在一起。

  对于人质事件以血腥的结果收场,美国政府并不认为这是俄罗斯政府的过错,而是再次严厉遣责恐怖分子的野蛮行径,并且说一切人员伤亡都应该由恐怖分子负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这场悲剧的发生完全是恐怖分子的责任。没有任何的原因能够给这样的恐怖行径带来公正性。我们衷心地向受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在这个悲哀的日子我们和俄罗斯人民同样悲恸。

  鲍彻并且回避对俄罗斯军方营救人质的方式做出评论。

  鲍彻还表示:那(营救方式)是俄罗斯方面应该考虑的问题。我们不想事后猜测,不会在这里,在这个时候。

  据最新的统计,历时三天的人质事件造成200多名人质死亡,7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大量的儿童。(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