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普京无故“失踪”十二个小时受到民众的批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0 解放军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向以强硬、处变不惊及冷静形象示人,但在3日特种部队攻入学校后12小时间,普京乃至各主要官员一直保持缄默,直至4日才露面。有政治分析家指,在俄罗斯人民最需要强人领袖的时刻,普京却躲起来,俄罗斯过去数天仿佛没有了总统。虽然学校人质危机伤亡惨重,但可能反而巩固人民和国际社会对普京的支持。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舍夫佐娃说:人民看不到从政者拯救他们、确保他们的安全及稳定
、或提出任何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们渴望见到一位强硬、严厉及果断的总统,但此人并没出现,俄罗斯在过去数天没有了总统……这对普京来说很危险,因为国家在此时此刻需要得知真相。但杜马(俄罗斯国会下议院)连紧急会议也不敢开。没有人,总统躲起来,政治躲起来。当所有人都不肯负责,政治已荡然无存。

  分析家同意,不论下令冲入学校会令普京有多难受,他也不可能向车臣独立的要求作出妥协,把军队撤出车臣将表示承认其政策彻底失败,意味著他和继任人的政治生涯完蛋。(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