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当局宣布北奥塞梯的学校人质事件军事行动结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0 解放军报

  俄罗斯北奥塞梯的学校挟持人质事件,当局宣布结束。部队开始清理发生了半日激战的校园。事件中最少一百五十人死亡,预料死者还会增加。

  有接近七百零四人受伤,其中接近一半是学童。地方政府发言人早前证实,生擒了三个武装分子,三人早前换上平民服饰,企图逃离现场,但被揭发拘捕。

  安全部门人员说,最少二十个武装分子被杀,其中十个是阿拉伯裔人,另外最少四个武装分子,于驳火期间逃脱。当局说一直希望和平解决事件。

  不过较早前救援人员到学校内,接收一批尸体时,有学童趁机逃走,武装分子开枪阻止,救援人员亦被袭击,特种部队被迫开火制止,令局势无法收拾。

  用作囚禁人质的学校体育馆,事后严重损毁,屋顶完全倒塌,内里有大批烧焦尸体,据报三分二死者的身份已经确认。(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