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家杜马召开紧急会议 准备对恐怖分子恢复死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0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早报》9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近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国家复杂局势,并提出只对恐怖分子恢复死刑的问题。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鲍利斯-格雷兹洛夫3日表示,国家杜马当日召开紧急会议,主要讨论对刑法、刑事诉讼法和打击激进主义法律进行修改的问题。

  俄国家杜马民事、刑事、仲裁和诉讼法律委员会主席巴信尔-克拉舍宁尼科夫表示,上述修改方案已经制定完成。她指出,对法律的修改需要一个系统的过程,杜马委员没有权力对法律进行修改,而是提出对刑法、恐怖主义和安全法律的修改建议。

  克拉舍宁尼科夫指出,这些修改建议包括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安全、如地铁、火车站和广场等,同时也要加强飞机上的安保措施。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杰洛夫表示,联邦委员会3日建议对恐怖分子恢复死刑。奥杰洛夫称:恐怖分子应该知道,他们将受到应有的惩罚,我相信许多议员会支持这一对刑事诉讼法的修改。

  根据俄罗斯第一任总统叶利钦1996年签署的命令,俄罗斯从当年起开始暂缓执行死刑。而后宪法法院支持这一禁令,但是俄罗斯目前并没有通过完全取消死刑的法令。目前俄罗斯对犯人的最严厉惩处就是无期徒刑。(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