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陆军为改善多年的部队结构准备裁减两个军级部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27 解放军报

  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2日表示,韩国陆军日前正在考虑通过裁减两个军的部队,以改变陆军部队长达数十年的军事结构体系。此次韩国陆军部队计划缩减部队是韩国当局根据朝鲜半岛安全局势的变化而制定的。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一名匿名官员表示,国防部长尹光雄通过参谋长联席会议命令陆军,就缩减两个陆军军级部队进行评估。1998年,韩国国防部已经针对国防力量改革制定了
一个5年计划,这一国防力量改革主要为了缩减陆军部队数量,为呈现金字塔状的韩国军事力量瘦身,但是后因受到军方内部势力的强烈反对,该计划最终泡汤。

  根据目前的裁军计划,韩国陆军第2陆军司令部下辖第9军和第11军将逐步被缩减,这两支陆军军级部队目前主管韩国南部地区的防务作战,两支陆军军下辖的7支陆军师将直接由司令部统一指挥。韩国共在前线作战区域部署有陆军8个军,以对朝鲜形成强大军事威慑。据报道,朝鲜在平壤南部地区部署了大约70%的陆军部队,这些部队可保证朝鲜不需经过重新部署部队,就可对韩国发动突袭。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表示,韩国国防部并未最终对此次韩国陆军缩减计划作出决定,只有在完成部队缩减正反面影响可行性报告后,国防部长尹光雄才会作出最后决定。韩国目前拥有69万人武装力量。

  新任国防部长尹光雄自从上任后就已经表示,将致力于推动军事改革措施,以加快文职官员控制军队的步伐,并通过改革使韩国武装部队提高作战效率。(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