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海军陆战队为防范爆炸袭击将装备新型战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27 解放军报

  据美《星条旗报》9月2日报道,驻伊美海军陆战队即将从今年秋天开始获得一批最新的作战车辆,该新型战车可用于防御定时爆炸装置和路边炸弹,这些路边炸弹在过去的一年内已经杀死了数十名美军士兵。

  根据,第一批14辆新型美洲狮(Cougar)作战车将于感恩节之前送抵驻伊美海军陆战队,陆战队准备将这些车辆重新命名为强化工程车,并将提供给战斗工程人员和爆炸物处理
小队使用。为了保护驻伊美海军陆战队免受炸弹袭击威胁,美军根据紧急采购需求程序迅速采购了美洲狮战车,该战车是由部队保护公司生产。

  美军官员表示,我们需要一种专门设计用于排除陆地炸弹装置的车辆,这样才能给予美军士兵全面的保护。不但如此,坦克和大型车辆体积过太而且不能适应工程人员执行作战任务,因此美洲狮作战车辆能够提供作战人员的机动能力。

  根据美军官员的说法,美洲狮作战车辆设计使用V字型外壳,可抵挡反人造和反坦克弹药爆炸,从而可以保护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免受定时爆炸装置、小型武装火力、空爆弹药及155毫米武器的袭击。美海军陆战队已经和部队保护公司及技术解决公司签署合同,要求采购27辆美洲狮作战车辆,到目前为止,14辆战车的采购资金已经到位。

  美洲狮作战车辆平均每辆售价33万5千美元,该战车属于多功能战车,可保护战车载员免受爆炸物的威胁。此外,该型战车还可进行重新改造,使其成为防地雷运兵车、武器系统平台、执法特种反应车或是靶场清除车等。

  美洲狮战车及其衍生车型暴风雨战车拥有多种模式,其中4x2和4x4模式战车拥有10个座位,而6x6模式战车则拥有16个座位,但是美海军陆战队并没有采购4x2模式的战车。美海军陆战队工程作战5人作战小组渴望获得较小型的4x4模式战车,另又一些工程技术支持作战人员将获得大型的6x6战车,用于运载人员和装备。(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