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和日本海军举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演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27 解放军报

  俄罗斯和日本军舰9月4日开始在对马岛东北部海域举行为期一天的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据悉,双方共派出5艘军舰、1艘导弹快艇、4架直升机和1架飞机参加此次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和俄海军司令部官员称:此次演习按照规模来讲是俄日此类联合演习中的最大一次。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作战舰艇编队于8月30日-9月3日对日本进行了友好访问,它们访问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基地吴港。据悉,太平洋舰队战舰编队由沙巴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BDK-11大型登陆舰及一艘导弹快艇组成,编队总指挥为太平洋舰队滨海边疆区区舰队司令谢尔盖-阿夫拉缅科海军少将。这是最近十年内俄罗斯战舰第五次访问日本。

  阿夫拉缅科上将表示,此次演习是俄日第六次举行联合搜索和救援演习,考虑世界形势的变化,未来俄日联合演习的科目还可能进一步增加。目前俄日双方已经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反潜舰舰长安德列-涅里基表示准备与日本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如果日本方面同意,俄方准备在未来演练使用打击恐怖分子,并在各种装备的配合下抓获恐怖分子。

  按照北约的分类,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属于导弹驱逐领舰。舰上不仅装备着现代化的无线电电子仪器,以及远距离发现并摧毁敌方核潜艇的专门设备,而且还拥有大小口径的船舷炮、反潜导弹综合体、自动防空装置、鱼雷发射器、喷气式炸弹投放装置和直升飞机。因此能够摧毁全球各种纬度海洋的空中、海岸和洋面上的目标,从而可以成功地抗击水下、海上和空中的敌人。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