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军火商计划向苏丹出售坦克和火箭筒等武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27 解放军报

  据报道,就在国际社会呼吁和平解决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冲突之际,一名英国军火商却计划向苏丹出售坦克和火箭筒等大批武器。来自英国南部肯特郡的军火商约翰·奈特准备以225万英镑(约400万美元)的价格向苏丹提供一批军火,包括50辆坦克、11辆装甲车、30门122毫米口径火炮和12个多管火箭发射器。另有媒体报道称,奈特还准备向苏丹出售5000支手枪、150枚针式导弹和一枚俄制巡航导弹。报道说,奈特与英国国防部关系密切,但他的这一行为明显违反了欧盟和英国的有关禁令。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有约80个部族。去年2月,当地爆发战乱,由少数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武装组织,以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部族武装袭击为由,展开反政府武装活动,要求实行地区自治。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