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决定向俄罗斯采购50架米格-29总价达15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27 解放军报

  阿尔及利亚政府日前决定向俄罗斯采购50架米格-29战斗机。

  据悉,上述合同的总价值约为15亿美元。新的战机将成为阿尔及利亚空军主要打击力量,并将替代阿尔及利亚空军装备的前苏联战机。

  此次向阿尔及利亚提供的米格-29战斗机型号为米格-29SMT多功能型,它即可以进行空
中格斗,又可对地上和海上目标实施打击。据悉,该型战斗机上装备有加速器无线电研究所研制的甲虫-ME机载雷达系统。甲虫-ME雷达是多家公司联合攻关的产物,目前已实现批量生产。由于加速器无线电研究所负责最后的组装和测试工作,因此得以成为雷达的最终销售商。同时,该研究所还有能力根据今后可能出现的需求对甲虫-ME进行进一步改造和完善。阿尔及利亚装备有从白俄罗斯购买的歼击机和从俄罗斯购买的苏式歼击轰炸机。同时,法国和美国也向该国空军提供运输机和直升机。

  在1999-2003年期间,俄罗斯米格公司共出口了价值为8.2亿美元的喷气式飞机,其中,去年的出口额为1.8亿美元。在这些出口飞机中,主要的机型为米格-29(均为1992-1993年期间制造)。米格公司计划在未来5-7年内向世界市场提供400架改进型米格-29战斗机。

  米格-29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单座双发高机动性轻型制空战斗机。1977年首飞,1983年装备苏联空军。北约起绰号为支点。该型机装有两台RD-33发动机,单台最大加力推力81.4千牛,推重比7.87。机长17.32米,高4.73米,翼展11.36米,最大起飞重量18500公斤,最大时速度2.3马赫,最大航程2100公里,作战半径710公里。(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