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CH-53E运输直升机加装防弹钢板和机枪(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CH-53E“海上种马”运输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9月2日报道]  美军在阿富汗"持久自由"作战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的CH-47运输直升机受到敌方的攻击,绝大多数来自飞机后方,因此,美国海军陆战队为满足其远征部队的作战要求,正在实施该机更新计划,主要是在该机驾驭舱和货舱内加装防弹钢板,同时在尾部斜板上加装机枪。在此之前,美国空军的MH-53J和陆军的CH-47运输直升机已经加装了防弹钢板。

  CH-53E运输直升机采用防护材料公司(PMC)研制的"弹道防护系统"(BPS),总共由37块钢板组成,每块钢板表面有Kevlar涂层,可在一个小时之内加装到驾驭舱和货舱内,能经受7.62毫米口径机枪子弹及其破片的攻击。整个防弹装甲重达680千克。CH-53E运输直升机在其两侧舱门处已各装1挺12.7毫米口径M3M机枪,再在该机尾部斜板上加装1挺12.7毫米口径M3M机枪。

  到2003年底,美国海军陆战队已拨款730万美元购买149套防弹钢板固定装置和61套防弹钢板,其中24套防弹钢板固定装置和12套防弹钢板已送到伊拉克装机使用。美国海军陆战队在2004年1月订购了136套M3M机枪及其固定装置,其中24套已送到伊拉克装机使用。除加装防弹钢板和机枪之外,还将加装新的导弹告警和闪光弹/箔条投放系统。(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