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构建信息指挥平台提高信息动员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汤政、汤永奇、特约记者朱玉生报道:我指挥自动化网络遭到攻击,指挥部发出“迅速修复”的指令后,一队身着迷彩服的民兵网络分队如风驰电掣般快速就位,有的快速安装干扰装置,有的紧急拆卸交换机主板,有的操作键盘破译密码……这是8月下旬南京市玄武区国动委进行指挥动员训练的精彩一幕。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动员令下达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迅速进入紧急状态,职
责分工、完成任务时限等均在短时间内明确,并快速开设基本指挥所。现场组织指挥的区国动委主任、区长陆冰告诉记者,这个区近年来积极挖掘信息技术潜力,加强指挥控制系统、信息网络建设,推进社会科技潜力向现实战斗力转化,信息动员能力不断提高。

  这个区拥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行业企业数百家,仅IT产业从业人员就有近4万人。该区着眼把信息技术转化为现实战斗力,军地联合制定了9个平战转换预案,对人员装备动员、技术信息收集、物资器材前送等方面,逐项作了细化。他们还依据《军事训练大纲》,赋予民兵信息网络分队维护网络运行、排除网络故障等5个方面的训练内容,使遂行信息支前能力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