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宗教人士:美军事行动导致法国人质迟迟难获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5日报道说,伊拉克有影响的宗教人士苏麦迪指出,美军在相关地区的军事行动破坏了两名法国人质获释进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8月20日在伊拉克失踪,随后法国外长前往中东地区展开营救活动。此后有报道说,两名记者有望在9月3日获释,但是没有实现,法国外长空手而归。

  对此,法国派往伊拉克的一个穆斯林代表团也认为,由于美军在人质所在的有关地区进行军事行动,威胁到伊拉克武装组织移交人质的安全,以至于两名记者迟迟难以获释。目前,该代表团已经返回巴黎,两名记者依然下落不明。

  自从今年4月以来,伊拉克武装掀起绑架外国人质的浪潮,试图以此迫使外国驻伊拉克军队撤离。(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