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团按照作战要求走开联合训练路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普洪志、记者代烽报道:南京军区某高炮团按照实战要求,与某防空导弹部队进行联合防空训练,提高了训练质量。近日,上级机关对他们进行抽考,优良率超过了大纲要求。

  这个团根据战时任务和作战编成,按照优势互补的原则与某防空导弹部队开展联合训练。他们每周两天采取异地同步或互派指挥小组的方式,重点组织指挥编组、空情传递与
接收、射击指挥、弹炮结合火力运用及各种保障等研究性训练,在查找空情报知、信息传递、通信手段等差异的同时,着力解决指挥、通信手段不一和信息不共享、传输速度慢的难题。

  过去,由于没有空中目标配合,该团雷达分队平时训练容易“空对空”。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将部队拉到某机场驻训,借助起降的飞机,突出进行快速搜捕、跟踪、识别及联网预警训练,提高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训练的针对性。他们还根据作战需求和作战预案,把兵力配属给友邻单位,每月参加一次战术演练,并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整体优化,不断提高部队要点防空、机动防空和与友邻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