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同心演习”本月上演 征召4000后备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日前,陈水扁释出取消“汉光演习”火力演示部分,并称这是台湾“善意”的表现。不过,岛内其他演习仍在加紧安排之中。台“国防部”昨天中午发布“同心十六号演习”召集令,征召屏东地区后备军人近四千人,将区分为海岸守备旅、城镇作战旅及山地作战旅等不同单位接受征集,以验证“城镇遭遇战”,实施土地安全防护综合演练。

  台军后备司令部将领透露,“同心演习”是台军例行性的演训,以计划动员为基础,项目涵盖人力、物力及全民防卫动员等,希望能有效演练,达到实时动员、实时作战的训练目标。

  有关人员指出,此次“同心十六号演习”,计划验证后备部队兵力编组调整适切性,与贯彻后备守土、全民“国防”的理念,演练实兵实物支持三军作战等程序,检验行政动员协同军事动员,支持土地防卫作战效能。

  与“同心”共同配合实施的“万安二十七号演习”,将往年以全民防空、灾害防救为主的演练,调整为全民防卫为主的土地安全防护机制演练,希望能结合动员、民防、医疗、反恐怖、灾害防救及核事故等各项应变机制。

  “万安二十七号演习”将规划区分“联合兵棋推演”、“联合实作验证”及“防空疏散”等三大实兵实物实作部分;据了解,台北市将以市政大楼遭恐怖分子攻击为想定,将出动特勤队进行维安特勤,抢救遭挟持的民众。

  “国防部”对此称,“同心”以及本月下旬将登场的“万安”,都是台军年度演习的项目之一,“这些演习都是台军既定的计划”。(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