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将再次在联合国大会提出出海口要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4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6日讯 据来自拉巴斯的消息,玻利维亚总统梅萨将再次在联合国9月22日的大会上向智利提出出海口的要求。这是玻利维亚外交部日前确认的消息。

  玻利维亚再次提出在太平洋岸有自己的出海口的要求,它在1879年的战争中失去了自己的出海口,秘鲁也卷入了那场战争。因为这一历史上的要求,自26年前玻利维亚与智利断绝了外交关系。

  智利总统拉戈斯昨天在智利北部的阿里卡对智利与玻利维亚和秘鲁的关系受到破坏表示遗憾,呼吁两国为了前途而工作。他说,“从2001年10月到现在,我们对双边关系的发展并不满意,因为我们看到它受到破坏”。秘鲁也提出检查两国海岸边界的要求,并表示可能求助于海牙法庭。智利认为并没有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因为边界已经通过50年代的协议确定了。拉戈斯表示,这一准则也已向玻利维亚提出,如果说有过去遗留下来的问题,可以在未来的议程的基础上去解决。拉戈斯支持探索为了农业的目的开发与玻利维亚边界上劳卡国家公园古老的河流,尽管在此之前希望与当地的阿依马拉印第安社区达成一项协议,包括智利人和玻利维亚人。

  玻利维亚已经表示对这项计划的怀疑,因为它可能损害当地的居民和动植物。那个地区在玻利维亚的城市奥鲁罗的西南部,与自然保护区相连。劳卡国家公园占地137883公顷,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脆弱的生态系统之一,生活在那里的小羊驼是有消失危险的物种,被联合国教科文宣布为生物保护区。

  1879-1881年,秘鲁和玻利维亚与智利发生一场战争,智利占领了秘鲁的阿里卡和塔拉巴卡两个省和玻利维亚的安托法加斯塔地区,玻利维亚因此失去了在太平洋岸的出海口,秘鲁失去它在南部的土地。玻利维亚一直在要求得到它在太平洋岸的出海口。(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