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保军购案“立院”闯关 台军大搞“另类文宣军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立法院”新会期即将开议,台湾军方已为军购特定预算案拟定一整套“作战计划”,俨然展现军方“口水战”实力的另类文宣军演。不仅“国防部长”李杰亲上火线与“立委”沟通,现役将军也上电视“开讲”,就连各项“题库”与说帖都已备妥。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陈水扁与“国防部长”李杰研商及拍板定案下,充满硝烟的“汉
光二十号演习”终于结束,但随之而来的是新台币六千一百零八亿元的军购特别预算案,即将在“国会”新会期展开攻防。

  为了打这场另类文宣军演,“国防部”早在“汉光军演”期间就广邀各媒体“实况转播”,从火炮试射、幻影战机起降仁德战备道到搭潜艇出航演练等,军事保密尺度大开,每天更由李杰或陆军常务次长胡镇埔召开新闻汇报,适时发布新闻稿澄清或宣导。

  “立法院”新会期涉及蓝绿对立的“立委”选举,但为顾及美国大选对军购案的可能影响,“国防部”全力硬上,据“国防部”内部指出,李杰上台担任部长之初,就已研拟一整套的推动军购案的“作战计划”。

  “国防部”在因应“国会”的“兵棋推演”上,除加强新闻汇报及宣导、澄清等功能外,也把媒体反映出来的各项军购质疑制作“题库”及说帖。更首次提出“大陆军力报告书”,详列大陆军事人事、战略动态及武器装备的配置及研发情形。

  李杰本人也亲上火线,将密集拜会朝野“立委”寻求支持,就连现役将官也奉派出席电视政论节目作政策辩护。在“将军开讲”的梦幻组合上,包括“国防部”陆军常务次长胡镇埔、海军常务次长雷光墅、联合作战训练及准则发展室主任季麟连、导弹司令部司令谷风泰,海军总部参谋长李海东、战训署长陈永康、陆军第六军团司令雷光旦。

  在“题库”上,“国防部”已先拟妥“军购经费真的这么庞大吗?”、“军购是否排挤台其它施政预算?”;“三项重大军购是军事专业需求?”、“军购会造成两岸军备竞赛?”等四项“假想敌”预拟说帖,未来仍继续就“题库”解答提出新说帖。

  根据说帖,军购特别预算是分十五年编列,每年约四百亿元,若“立院”删减一千亿元,每年下缩为三百三十亿左右。“国防部”强调军购案是专业考量,其中没有政治考量及政治利益的交换。(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