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写真:金门破获历年人数最多贩毒吸毒集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九月五日电(记者陈立宇黄少华)台湾金门县警察局今天下午宣布破获该县历年人数最多贩毒吸毒集团案,初步清查分属五个集团的贩售和吸食安非他命者至少四十六人。其中包括公职人员、现役军人、酒店公关。

  金门县警察局是在四个月前发现吸食毒品人员明显增多,遂报该县地检署,在检察官指挥下,对吸食毒品可疑人员实施监控。检警并于九月三日起采取全面扫毒收网行动,

   警方表示,在经申请搜索票后,三日清晨起金门县刑警队兵分多路出击,直到今天中午为止,共搜索可疑贩毒及吸食处所三十三处,通知到案可疑对象三十三人,其中事证明确计有二十三人,尚待尿液检验确定计十人,未到案十三人。目前搜索和约谈行动还在持续中,预计涉案人数将超过四十六人。行动中,辛建璋、欧阳金福、洪金鼎、刘远洋等四个贩毒集团主脑,以及游走各集团的安公子卢礼锐,因涉案重大已获准收押在案,另一集团主嫌王国团仍在逃。警方已初步查扣安非他命约十公克和名册、支票、吸食器具、电子磅秤、手机等证物。毒品来源均由台湾本岛以邮寄或夹带方式寄到金门贩售。  

  金门县警察局刑警队长江守寰指出,虽然目前查获毒品数量不多,但涉嫌贩售和吸毒人数却是历年最多的一次。该局局长陈瑞通表示,警方正全案依“毒品危害防治条例”侦办,继续全力追查在逃嫌犯和毒品源头,希望扫除贩毒集团以维护地方治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