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3年亚洲地区军品进口额超过中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21 国防在线

  [《法国宇航》2004年9月2日报道] 2004年8月23日,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刚刚公布的“向发展中国家的常规武器出口”报告表明,在2003年的世界军贸中,亚洲已经超过了中东,成为全球购买武器最多的地区,俄罗斯是该地区最大的武器供应国。该地区进口的武器装备主要包括战斗机、舰船、潜艇以及诸如此类相对较贵和军备。该地区进口武器的价格高昂和较高的活跃度显著增加了亚洲地区武器进口总额。从全球范围来看,俄罗斯的武器出口额排在美国之后,位居第二,但是俄罗斯对亚洲地区的军备出口额却比美国对亚洲军备出口额的
两倍还多。

  与亚洲地区武器装备进口强劲的上升趋势相比,中东地区的武器进口额却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该地区最大的武器进口国沙特阿拉伯的购买水平远不如20世纪90年代初的水平。同时,俄罗斯对中国、马来西亚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武器出口量大幅度增长,因此2003年亚洲地区武器进口额超过中东,成为全球武器进口额最多的地区。

  尽管如此,但并不能认为“亚洲地区武器进口超过中东”成为发展趋势,如果中东地区的国家认为伊朗的核武器项目以及伊拉克目前的不稳定性对该地区构成威胁,则中东地区的武器进口额将再次在全球遥遥领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