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称将继续暂停浓缩铀的提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5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5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将继续恪守暂停浓缩铀提炼的承诺,希望欧洲国家在核问题上继续对伊朗给予支持。

  阿塞菲说,应该向欧洲国家澄清一个问题,那就是恢复离心机部件的组装同浓缩铀的生产完全是两回事,伊朗仍然会遵守暂停浓缩铀提炼的承诺。他透露,为了获得欧盟的支
持和承诺,伊朗已经同意采取一定的措施,同时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也将于6日起程前往荷兰,与这个欧盟轮值主席国进行磋商。在谈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即将发布的伊朗核问题报告时,阿塞菲说,这份报告总体上认可了伊朗在与该机构合作时的透明和诚实的态度,但是它仍然不够全面,有些地方需要进一步确定。他说,伊朗仍然希望能在本月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上结束核查。但他承认这似乎已经无法实现,因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说,伊朗核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理事会再度讨论伊朗核问题。本月1日,有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一份报告中承认,伊朗称核查人员今年上半年在其境内发现的浓缩铀污染来自一些进口设备的说法“似乎是真实可信的”,但报告同时也敦促伊朗在与该机构合作时采取更加积极和透明的态度。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以发展核能为伪装开发核武器,极力主张国际原子能机构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伊朗对美国的指控进行了坚决的否认,并称其含有政治企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