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风“法兰西斯”狂卷美国佛州 200万人断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21:38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9月5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强台风“法兰西斯”4日以时速超过144公里的风速袭击了美国佛罗里达州大西洋沿岸地区,吹断无数电线,导致约200万人断电,布什总统宣布佛州南部五县为“重灾区”。

  强台风“法兰西斯”所经之处,树木被吹得连根拔起,屋顶被掀翻,沿岸海水翻滚回旋。台风前沿4日清晨猛袭佛州海岸时,约480公里长的海岸线都在警告范围中。这次台风
导致佛州政府发动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撤离行动,当局命令280万居民到内陆避难,有7万居民和游客住到收容所。这个长周末是劳工节周末,但受台风影响,包括机场、游乐场等多数设施都关闭。

  在史都华地区,海面上的船只被吹得上下跃动,街道、海边行人绝迹,交通信号灯被吹得剧烈摇晃,有些只剩一根电线拉着。折倒的树木挡住街道,商店与学校关闭,连加油站都不营业。在棕榈滩国际机场,一个停机棚的屋顶和一道门被狂风卷走。台风中心4日下午在棕榈滩以东约80公里处朝西北方向行进,预期到坦帕以北时会减弱为热带风暴。

  联邦政府已将佛州列为重灾区,其中布洛瓦、印第安河、马丁、棕榈滩和圣露西五县的居民有资格获得联邦补助。该台风受海水温度影响,目前正以时速8公里的速度缓慢前进,台风中心预期5日清晨才会抵达佛州东部海岸的中间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