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军侵华纪录片昨于大连市旅顺口区公诸于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3:10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4日电 9月4日,在“9·3光复”59周年纪念日里,大连市旅顺口区档案局首次公布30年代日军在旅顺拍摄的纪录片内容,再现日军侵华铁证。

  旅顺口素有半部中国近代史之称。这部八盒6毫米64分钟的日军在旅顺的新闻纪录片是1930年至1934年间在旅顺拍摄的。片中没有音响效果和解说,但有日文字幕。它翔实地记录了当时日军在旅顺的各种疯狂备战活动。有日海军在旅顺港外的海域上进行的各种实弹射
击纪实,日文字幕上标有作战的详细时间与类别;有陆上进行的演习操练,防空高射炮对击等;有号称“偷袭战术祖师爷”的前日本联合舰队司令东乡平八郎头戴拿破仑式元帅帽乘坐敞蓬汽车视察旅顺口的活动;有日本当局在旅顺白玉山“表忠塔”(现旅顺白玉山塔)周围搞祭祀亡灵的活动;有日本小学生带有明显军国主义奴化教育色彩的活报剧表演、运动会场景等。(王科 张墨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