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联军进攻“第二费卢杰” 行动持续至少一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3: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4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4日联合向驻扎在伊拉克中部拉蒂菲亚镇的逊尼派武装人员发起进攻,12名伊拉克警察在这次行动中丧生,5名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士兵受伤。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国民警卫队情报官员说,在当天的行动中,约有200名反美武装嫌疑人在拉蒂菲亚镇中心的巴斯区被捕。

  这名官员说:“我们奉总理阿拉维之命前往拉蒂菲亚镇寻找武器并搜捕恐怖分子。这次行动将持续至少一周。自4日开始,拉蒂菲亚与外界的交通和通讯均已中断。”

  报道说,由于逊尼派反美武装人员经常在拉蒂菲亚和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5公里处的马哈茂迪耶之间的公路上活动,因此这一带也被称作是“第二费卢杰”。

  “第二费卢杰”如今正值“多事之秋”。上月20日,两名法国记者在此遭到绑架,至今未获释放。本月2日,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在这条公路上遭遇伏击,其保镖身亡。另外,此前已惨遭处决的意大利记者恩佐·加尔多尼也是在这里被绑架。

  上述3起事件已经相继由同一个激进宗教武装组织宣称负责。目前,这条公路线已被伊拉克警方切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