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组织威胁48小时内将斩首土耳其人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9月4日电 在总部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4日播放的一段录像带中,自称“伊斯兰抵抗运动努曼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威胁说,如果雇佣被绑架土耳其卡车司机的科威特公司不在48小时内结束在伊拉克境内的活动,这名人质将被斩首。

  画面显示,一名满面胡须的男子坐在写有该武装组织阿拉伯文名称的黑色横幅前。
武装分子宣读声明称:“我们要求两家(科威特)公司停止(为驻伊拉克联军运送补给的)活动,并警告所有与(美国领导的)占领力量合作者立刻撤离。如果他们在声明发布后48小时内不听从警告,(人质的)头将难保。”

  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被劫人质也呼吁土耳其司机不要和美军合作。此外,录像带中还提到了被绑架司机以及科威特公司的名称,并出现了贴有人质照片的土耳其护照以及科威特颁发的居住许可证的画面。

  伊拉克“统一圣战组织”2日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说,已将3名土耳其人质杀死。据土耳其卡车司机协会的统计,该国已有至少10名司机在伊拉克遇袭身亡。土国际运输联合会此前发出号召,呼吁有关方面停止为驻伊美军运送物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