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借俄罗斯人质危机事件宣传反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4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4日在俄亥俄州一所高中学校发表竞选演说时称,俄罗斯人质危机将成为世人对恐怖主义行径“最惨痛的回忆”。他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推行全球反恐战略,绝不向恐怖分子屈服。

  布什强调说:“我们看到了俄罗斯恐怖分子的本性。这正是必须强硬地、持久地打击恐怖主义的原因所在。我们必须将恐怖分子正法。”

  此间舆论指出,受伊拉克战争“情报门”事件以及驻伊美军虐俘丑闻的影响,导致选民对政府主导的反恐战争日渐流露不满情绪,因此布什在竞选过程中已逐步减少相关言论,甚至很少提及“9·11”恐怖袭击。俄人质危机无疑为布什“旧话重提”制造了良机。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获悉这一惨案后深感“惊愕与愤怒”。他同时强调说:“美国将与俄罗斯共同反对恐怖主义,并对无辜死难者表示哀悼。”

  据报道,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于本月1日闯入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1000多名学生、家长和教师劫为人质。3日,俄军展开解救行动并与绑匪发生激烈交火。截至4日中午,救援人员已找到322具尸体,其中包括155名儿童,另有700多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