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特种部队4名士兵因涉嫌虐俘遭起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2:3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4名成员因涉嫌于去年11月在巴格达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贾马迪致死、事后又试图掩盖真相,3日受到起诉。这是美海军士兵首次被控虐待伊拉克战俘。

  美国海军没有公布4名遭起诉的“海豹突击队”成员姓名。遭起诉的4人包括3名“海豹突击队”队员和1名“海豹突击队”水手,其中至少1人是低级军官。他们的罪名包括袭击
、严重袭击、虐待囚犯、不上报虐待囚犯情况、向调查人员提供虚假陈述和教唆犯罪。

  4人受控与2003年10月至2004年4月间虐囚情况调查有关。不过,海军对他们提出起诉,主要与贾马迪案有关。去年11月4日,“海豹突击队”以涉嫌参与袭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机构为由逮捕了贾马迪。逮捕贾马迪后,“海豹突击队”队员把他带到中央情报局一处营地。45分钟后,1名士兵应召前往淋浴间,发现贾马迪面部朝下,头上套着沙袋包,双手铐在背后,人已经断气。后来,贾马迪的尸体被撒上冰块并被拍照,第二天才用担架抬走。美国陆军报告说,此举意在造成贾马迪仅是生病致死的假象。

  起草报告的陆军少将乔治·费伊强调,虽然不少细节仍在调查中,但从尸检结果看,贾马迪“死于颅内血块,可能是羁押期间受到伤害的结果”。海军一名高级官员说,由于贾马迪案尚不明朗,公诉人无法指控“海豹突击队”4名成员过失杀人和杀人,中情局也正在调查这一事件。这名官员说:“在法律上,他们认为自己不可能证明到那一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