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称共进行3次铀浓缩试验 浓缩比例约10%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国家核能研究中心发言人9月5日表示,2000年,韩国科学家共私自进行3次铀浓缩,但他强调这只是一起孤立试验。

  这位发言人说,铀浓缩比例平均只有大约10%,远远低于制造核武器所需的80%的浓缩比例。韩国政府此前也曾否认铀浓缩比例达到武器级的说法,但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大部分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人员3日携带0.1克浓缩铀离开韩国。

  韩国政府9月2日首次承认一些科学家擅自在2000年进行秘密核试验,分离出0.2克浓缩铀,并称已将有关报告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随后表示尽管浓缩铀数量很少,但浓缩比例已经达到武器级。(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