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面临高科技人才荒 业界呼吁开放大陆人才来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0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 随着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台湾科技人才供不应求的缺口越来越大。根据台湾“工业研究院”、“资策会”等相关机构的测算,2004年至2006年,不包括生物科技等重点产业,仅半导体、影像显示、通讯及数字内容四大领域的人才缺口总计就高达2.3万余人,再加上其它新兴产业,到2006年,岛内科技人才缺口预计将近3万人。

  据台媒报道,造成这种“人才荒”的状况,主要是因为台湾科技产业转型快速,近
年来半导体、影像显示、数字内容及通讯业的人才需求剧增,但是相关的人才培育却跟不上。

  人力资源的不足,已经影响个别企业的竞争力,也不利于台湾高科技产业的长远发展。为此,岛内科技产业界人士呼吁当局尽快开放境外科技人才来台工作,特别是大陆科技人才。此前,台湾当局开放旅居海外的大陆高科技人才来台工作,但5年期满就必须离境。台湾当局有关部门称,正在研究开放大陆地区的科技人士来台工作,但至今还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