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离岛联线发表宣言为离岛人发声、替世纪做见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09:35 中国台湾网

  离岛联线公共论坛研讨会三日在小金门召开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离岛人发声、替世纪做见证的“离岛联线、公共论坛”三日在小金门召开,金、马、澎、绿岛、琉球、乌坵、烈屿等离岛,共同签署“离岛宣言”,强调离岛要朝向开放的、柔软的、生态的、人文的岛屿空间迈进;离岛人要结盟互助,团结边陲,影响当局。

  金门县长李炷烽表示,三日刚好是“九三炮战”五十周年纪念日,没有经过战争洗礼很难体会“战争无情、和平无价”的真谛;五十年来两岸局势一再改变,但金门作为两岸之间“工具性”角色,至今并未改变,“小三通”中转,还是站在台湾本位、台湾优先的立场,提供台湾同胞中转大陆的局部性方便,并未考虑离岛人的尊严。

  台大教授夏铸九表示,未来金厦大桥如果盖起来,台湾将被边缘化,金门则可成为闽南台商的便捷点,金门也将纳入厦门生活圈;“立法院”下会期审查“国土计划法”、“行政区划法”对金马澎湖影响很大,希望能提升离岛县为二级政府的位阶。(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