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踢金魅力狂烧 2004运动秋装“武术风”大行岛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09: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 月5日消息 台湾跆拳道选手在今年奥运中“跆”回两金的魅力狂烧至今,也影响到今年秋冬运动系列商品,包括adidas、PUMA等多家运动休闲服饰的设计,业者们不约而同将“武术”的元素,融入在今年的秋冬服饰中。

  其中,adidas以武术精神概念和罗纹、V领、一字领的时尚元素,发展出不同男女运动休闲风格,活泼地改变传统三条线的呈现及adidas logo绣字方式;同样的,PUMA今年的秋
冬服饰风格也是撷取东方武术、泰拳等概念。

  而在adidas今年秋冬运动系列商品中,最经典的“武术风”设计,则是男性运动休闲服饰的“COMBAT”系列,它主要是以跆拳道服为主要发想,在束口处及领口处加入了跆拳道白带、红带及黑带段数层级的概念,所进而研发出的系列商品,而adidas三条线呈现方式,则采加宽设计,表现出秋冬服饰上的改变。

  此外,adidas今年秋冬也设计出一款专属武术概念的图腾,呈现台湾跆拳道叱咤体坛的气魄,让印有图腾的T-shirt及背心,表现出动感及活力。2004年adidas 相关“武术风”设计产品包括有背心、T-shirt ,以及3/4分裤、七分裤等。

  有别于adidas 将“武术风”融入男装中,PUMA则是更大胆尝试将充满浓浓阳刚味的武术、泰拳概念融入到女装的Feline系列。

  在 PUMA 的 Feline 系列中,主要是以充满东方武术色彩的泰拳为设计概念,而 PUMA 经典的LOGO字样也完全转化似泰文的线条,色彩亦使用充满泰国风味的黄、黑、金、宝蓝及红为主色及配色,另也加入了武术服装概念,如宽袖、束口裤与绑绳的设计。(言恒)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