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通信总站借助科技手段增大政治工作信息化含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08: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军、张能华报道:千里之外的官兵和党委“一班人”可以键对键地谈心;政治干部鼠标轻点就能下载最新的教育资料。这是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借助科技手段增大政治工作信息化含量带来的新变化。

  这个总站党委在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中深刻认识到,增大政治工作信息化含量,不仅关系到部队信息化建设,而且关系到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此,总站
党委投资购买了信息网络服务器、智能交换机、扫描仪等先进设备,建立起了连接机关各部门、各营连的政治工作信息网络中心,同时又筹建起了宣传文化工作信息网。现在,只要轻点鼠标,就能搜索到丰富的政治教育资料;政治教育授课也告别了粉笔加黑板的历史,用起了多媒体。

  总站党委还注重提高政治干部适应信息化建设的能力,在组织政治干部培训中,着重学习利用网络开展政治工作方面的知识。在此基础上,他们开辟了网上课堂,把专题教育、时事教育等各种辅导片发送到网上,让官兵随时可以通过网络接受教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