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吴官正会见菲律宾、尼泊尔和朝鲜客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07:4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刘东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4日在人民大会堂先后会见了来京出席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菲律宾、尼泊尔和朝鲜的政党代表团。

  在会见由主席埃德加多·安加拉率领的菲律宾民主战斗党代表团、由秘书长鲁道夫·巴卡尼率领的菲律宾自由党代表团和由领导人阿尔弗雷多·马拉尼翁率领的菲律宾民族主义人民联盟代表团时,吴官正积极评价中菲党际关系。他说,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
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同菲律宾所有友好政党开展各种形式的交往与合作,以共同推动中菲睦邻友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吴官正对菲方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表示赞赏。

  菲律宾客人表示赞同中国共产党的对外交往原则,认为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将进一步推动亚洲区域合作,并祝愿菲中关系长期稳定地发展下去。

  在会见由总书记马·库·内帕尔率领的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代表团、由主席帕舒帕蒂·拉纳率领的尼泊尔民族民主党代表团、由总书记苏希尔·柯依拉腊率领的尼泊尔大会党代表团和由中央工作委员会委员里贾尔率领的尼泊尔大会党(民主)代表团时,吴官正说,中尼友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呈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希望中尼友好关系在新时期发展得更快、更好。他说,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尼泊尔各政党的友好关系,为推动中尼国家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尼泊尔客人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尼中两国传统友谊,希望继续深化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强调尼泊尔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里贾尔还转达了尼泊尔大会党(民主)主席、尼泊尔首相德乌帕对中共领导人的亲切问候。

  在会见由党中央检阅委员会委员长朴用硕率领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团时,吴官正说,中朝传统友谊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10月6日,两国将迎来中朝建交55周年,双方将为此举行一系列重要活动。他说,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朝方一道,为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巩固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朴用硕说,今年4月,金正日总书记访华是朝中两党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到更高阶段的新的里程碑。朝方愿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努力。(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