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针对边海防部队特点构建装备管控网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中华、记者樊剑英报道:8月下旬,一场装备保障综合演练在地处孤岛的广西军区某海防团展开。一台火炮遭“敌”火力打击,装备保障人员抢修无效,迅速通过装备指挥网络向远在几百公里外的专家求援。通过“网上远程会诊”修复火炮,使受损火炮很快重新投入战斗。近年来,广西军区装备部针对边海防部队特点构建装备管控网络,使部队装备完好率和配套率大幅跃升。

  广西军区所属边海防部队驻地偏远、点多线长,给装备管理和维修带来许多难题。军区装备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课题攻关组,拨出专项资金,研究开发出覆盖全区边海防部队的装备管理指挥网络,建立完善各种情况下的装备管理和抢修方案。记者在军区装备指挥网上轻点鼠标,全区部队装备相关数据便展现荧屏,易发故障、配套部件和抢修预案等一目了然;通过网络视讯系统,军区装备维修机关还可以直接与连队进行“可视对话”,监控全区部队武器装备的使用、封存和保养等具体状态。

  针对边海防部队特点,他们建立起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哨卡的武器装备责任管理网络,出台了《武器装备管理责任制实施细则》、《部队装备工作考评标准》等4项规定,形成了涵盖武器装备全系统、全要素的管理制度;并采取支部对党委,部门对主管、个人对单位的办法,逐级签订《武器装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两年来,该军区先后有8个装备管理先进单位和4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3名管理不善者被追究责任。(解放军报2004年09月05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