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强调与科威特等邻国发展合作关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9月4日电(记者 安江)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4日报道,伊拉克总统亚瓦尔当天在巴格达接受该社专访时表示,伊拉克和科威特两国间的关系应该是平等的,伊拉克现政权希望伊科两国相互支持。

  亚瓦尔说,1990年伊拉克前政权军队入侵科威特是伊科两国历史上的一次“突发性事件”。伊拉克现政权坚决反对伊前政权军队入侵科威特,不希望这一事件重演。

  关于伊拉克与海湾国家的关系,亚瓦尔说,海湾国家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方面有许多共同点,这是伊拉克希望加入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原因之一。他表示,伊拉克在实现政治和经济局势稳定后,希望与周边邻国在经济等领域实现一体化。伊拉克新政权希望以友好和透明的方式解决伊拉克与所有邻国间的问题。

  关于伊拉克与伊朗的关系,亚瓦尔说,伊朗与伊拉克有着1200多公里共同边界,“我们之间应建立一种有利于两国人民和本地区所有国家的积极关系。我们不想干涉任何人的内政,同时也不想任何人干涉我们的内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