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州边防四个月抓获台湾毒贩六名 缉毒千余公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21:2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4日电(苏杰 榕边)今年4月至8月,针对台湾贩毒分子企图以福州沿海地区为跳板走私贩运毒品入台的新动向,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积极构建跨区域跨部门的缉毒协作机制,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制贩、走私毒品大要案,共抓获台湾毒贩6名,缉获各类毒品和制毒原料千余公斤。

  ; 今年5月11日晚,福州边防支队在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在福州、南京、上海三
地同时展开大规模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跨省制造、运输、走私毒品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7名,其中台湾人2名,缴获“K粉”17公斤、盐酸氯胺酮注射液( “K粉” 制造原料)50箱共12万支(重915公斤)及大批制造“K粉”的工具。7月下旬,福州边防支队罗源边防大队获悉,一个绰号为“阿宝”的台湾人将于近日入境,并预谋安排大批毒品由泉州过境走私运往台湾。7月26日,福州边防支队在省边防总队统一指挥下,与泉州边防支队、海警二支队等单位展开海陆联合行动,一举在泉州崇武海面截获一艘运送毒品船只,当场缴获冰毒56包共计56.18公斤,并在珠海拱北口岸抓获台湾毒贩一名。8月4日,在福清南青屿台轮停泊点,某台轮船长蔡某携带冰毒上船时被执勤的边防战士识破,随后,藏在蔡某临时租住点和台轮上的20袋共计10公斤冰毒被全部查获。

  据福州边防支队有关人士介绍,该支队最近4个月来所抓获的6名台湾籍毒贩目前已全部被检察机关提起刑事诉讼。

  海峡西岸的福州沿海地区与台湾仅一水之隔,海岸线曲折漫长,港口和岛屿众多,最近处距马祖列岛仅4.8海里。近年来,台湾贩毒集团与大陆不法分子相互勾结,在这一地区频繁活动,企图打通东南贩毒通道。对此,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在上级有关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予以打击,力求斩断台湾贩毒集团的贩毒通道,取得显著战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