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外长强调印巴解决争端需要政治意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4日电(记者 荣守俊)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4日强调,印巴要解决争端实现和平,必须具有政治意志、勇气和胆识,而只有解决克什米尔问题,南亚才能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

  卡苏里当天在启程前往新德里与印度外长辛格会谈之前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克 什米尔问题并不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印巴都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手段,但是和平不会
自己到来,印巴要真正实现和平,目前最需要的还是政治意志、勇气和胆识。

  卡苏里说,克什米尔问题长期困扰着印巴关系的发展,只有按照克什米尔人的意愿解决克什米尔问题,印巴之间其他悬而未决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南亚才能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

  卡苏里表示,他将劝说印度将克什米尔人纳入印巴对话进程。他说,在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过程中,克什米尔人不能被“边缘化”,只有让他们参与进来,印巴对话才有意义。印巴必须让克什米尔人决定自己的未来。

  卡苏里回顾了印巴为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所作的努力。他说,尽管印巴之间发生过多次战争和冲突,但是两国之间的谈判从未中断过,双方追求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努力也一直没有中断过。但遗憾的是,57年过去了,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我们还在起跑线上”。

  卡苏里对印巴按计划完成全面对话进程的首轮谈判表示满意,但认为这“只是一个开端,而不是结束”。他希望印巴对话进程是持续的、有实质意义的。

  根据印巴今年早些时候商定的全面对话日程,两国官员在过去几个月里完成了包括克什米尔、核互信以及和平与安全等8个问题的谈判。9月5日和6日,两国外长将在新德里就全面对话进程进行回顾和总结,以便为下一阶段谈判奠定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