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安徽省总队芜湖市支队细微之处抓士官管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7:14 解放军报

  唐虎 吴昌林 吴健全

  武警安徽省总队芜湖市支队抓士官管理从细微之处入手,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有关规定,堵塞了管理漏洞,使基层士官存在的“司空见惯”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8月上旬,该支队南陵县中队一名士官休假离队后便杳无音信。中队领导通过电话了
解,发现这位士官一连几天逗留在一位老乡家。此事引起支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即责令中队严肃查处。

  支队长高道权感到:“战士休假不回家、不报告,虽然不算违纪,但违反了支队的有关规定。管理就是要从不正常的小事入手,做到防微杜渐。”

  为此,他们与战士家长和当地政府建立联管互控制度,要求战士休假回家后必须立即给中队报告,有效地防止士官休假管理失控。

  这名士官归队后,中队给予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支队还组织有关部门认真排查,对打“擦边球”的事故苗头一一进行了整治,有效地预防了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7月22日,该支队政委马本水到一个中队检查工作,发现一名士官班长在班里打手机。经过调查了解,马政委发现其他几个单位的不少士官也购买了手机。士官拥有手机是违反条令条例的,为什么基层干部对这种违纪现象视而不见?

  “部队任务特殊,条令对用手机有严格的规定。为何会有禁不止?”

  支队马政委结合这件事,提议在支队广泛开展“士官能否用手机”的讨论,使官兵认识到条令的严肃性,全支队16名拥有手机的士官主动将手机寄回家或停用

  今年2月初,支队一位领导在基层蹲点时发现,不少士官向干部“看齐”,纷纷穿起了“马裤呢”。经了解,这种现象在基层带有普遍性。

  支队党委在分析时认为,士官穿“马裤呢”的现象表面上是讲究形象,实质上是违反了士兵着装的有关规定,还反映出士官做“普通一兵”的意识下降,必须加以正确引导,教育他们始终保持“兵”的本色。

  为此,支队利用3天时间对士官进行专项教育和治理。随后,所有着“马裤呢 ”的士官都悄悄换上了属于“自己”的冬常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