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谈俄人质事件:竭尽所能 提供援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7: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于俄罗斯发生的人质事件,国际红十字会官员十分关注,在人质事件获得基本解决以前,就表示已经准备向所有北奥塞梯学校人质事件受害者及其家属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据俄塔社报道,在俄人质事件获得基本解决以前,国际红十字会首席代表伊尤科9月2日就在莫斯科告诉媒体:“目前红十字会驻莫斯科办事处尚未收到任何救援请求,但是如
果有需要,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援助。”她还指出,国际红十字会在北奥塞梯共和国附近的一个城市设有办事处,“我们随时都可以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伊尤科表示,根据她目前所掌握的信息,俄罗斯红十字会委员会已经在别斯兰市人质事件发生现场展开了救援工作。她说:“我们正在和俄罗斯方面的同事们保持密切接触。国际红十字会关注别斯兰市的事情进展,并且可以随时提供援助。”

  此前,俄罗斯著名的儿科大夫罗沙曾经试图与恐怖分子直接接触,向被困人质提供食物、饮用水和医药。罗沙在别斯兰市接受媒体访问时指责国际红十字会在此次事件中反应迟缓,他说:“我(对国际红十字会在人质事件中的迟钝)感到非常遗憾和震惊。国际红十字会本应当立即采取行动,组织食品和医药的运送工作。但是奇怪的是,在别斯兰市我没有看见一个红十字会官员的影子。” 俄塔社认为,伊尤科上述言论是对罗莎医生指责的回应。(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