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将首派遣成建制公安防暴队伍参与联合国维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4日电(记者刘丹 杨金志)应联合国请求,中国将向联合国海地任务区派遣一支由125人组成的维和警察防暴队,这是中国首次派遣成建制公安防暴队伍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125名维和警察是公安部从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四个直辖市公安防暴总队及公安边防部队中选拔出来的,政治素质强,业务素质精,身体素质好。这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将分
别于9月12日和9月27日前往海地任务区执行任务。

  据了解,公安部负责人曾表示,所谓“成建制”,是指派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伍,以排、班和队为单位,任何时候都不能拆散。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维护任务区治安秩序,处置可能发生的骚乱事件。

  据悉,自2000年1月中国首次向东帝汶派遣维和民警以来,已先后向联合国任务区派遣维和民警20批共267人次。任务期满归国的中国维和民警均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