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媒体称美国已开始单独调查韩国浓缩铀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4: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核查无关,美国已经开始单独调查韩国原子能研究所的浓缩铀试验。

  该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美国决定调查参与提炼铀试验的韩国科学家是否曾在韩美友好交流活动中,在美国核相关设施接受过训练,以及用于提炼的技术是否为过去从美国泄漏的技术。

  IAEA已于8月底将核查团派到韩国。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原子能研究所所长张仁顺表示:“应研究员的要求,我允许只进行一次提炼铀试验。”

  张仁顺表示,在试验成功当时,认为“这种程度的试验,无需(向政府)报告”,因此没有向政府作报告,并解释说,试验设施已经全部拆除。

  据张仁顺称,浓缩铀试验是作为钆(Gd)激光研究的一个步骤实施的,钆是应用于控制核燃料棒的物质。

  在结束进行了十年的钆激光研究之前,五六名研究员提出希望利用激光技术进行提炼铀试验。我认为可能有学术价值,就允许他们只做一次,并成功提炼了0.2克。

  张仁顺解释说:“0.2克是可以隐藏的量,但是根据今年批准的《IAEA追加议定书》,认为有必要将我们的试验进行报告,并第一次向政府作了报告。”

  另外,他就试验提炼的铀的浓度补充说:“根据附着(在激光提炼装置)的部位,有所不同。虽然没有听到最大值,但是据了解平均在10%左右。”如果浓度在80%以上,将被归类为武器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