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普·惠公司恢复F135 STOVL推进系统试验(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1: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8月27日报道]  普·惠公司领导的F135推进系统工作组已经提交了第二台F135 STOVL(短距起飞/垂直着陆)推进系统,并开始试验,发动机编号为FX643。本月晚些时候,普·惠公司预计将恢复第一台F135--FX641的试验。

  自从2003年10月以来,F135工作组已经交付了3台常规起落型(CTOL)/舰载型(CV)--FX631、FX632、FX633发动机和两台STOVL型推进系统供试验用。 按照F135工作组为联合攻击
战斗机提供动力的系统设计和研制(SDD)合同,已经提供了全部的发动机。这5台SDD(系统研制与验证阶段)F135发动机系统已经积累700h的试验时间,而且CTOL/CV型和STOVL型系统都已经完成了一些重要的试验里程碑,其中包括FX631的最大加力推力17355daN验证和FX641的垂直起飞模式最大悬停推力17355daN验证。

   FX641的试验将集中在STOVL的海平面性能、海平面适用性、系统研制和加力燃烧室性能,而FX643将重点在耐久性试验方面。F135计划预期在初秋再交付两台STOVL系统,其目标是在2004年底达到2000h的试验时间。

   F135推进系统工作组由普惠公司、汉密尔顿-桑斯特朗公司和罗·罗公司组成,它们分别负责各型的推进系统和系统综合,控制系统、外部附件和齿轮箱,以及STOVL型的升力风扇、3轴承转向模块和横滚控制杆。F135是从F/A-22"猛禽"的发动机F119发展出来的。(方昌德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