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香港“凤凰号”探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九月三日电 重访郑和下西洋路线的香港凤凰号帆船启航一个多月后,于二日下午抵达福州马尾港,开始对福建进行为期四至五天的采访。帆船上的凤凰卫视摄制组将和福建省民俗专家一起,前往长乐市当年郑和下西洋的遗迹,随后还将前往莆田、泉州。

  凤凰号的此次航行是为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八月八日从郑和的故乡江苏太仓出发,将经越南、文莱、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缅甸、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
度、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安曼,预计于二00五年春天抵达肯尼亚,预计全程耗时八个月。

  随船出征的共有三人:船长翁以煊,美籍华人,曾经进行单人环球航海,穿越三大洋四大洲,行程三万多海里;领队郑浩,凤凰卫视专题节目中心副总监以及摄影师黄睿。

  据船长翁以煊介绍,福建站是凤凰号航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站。当年郑和在长乐集结船队,在福建留下了丰富的遗迹,摄制组一行将沿着郑和当年的路线,从陆地探访福州、长乐、莆田、泉州等地,探索福建独特的民间海洋文化。

  今天,摄制组一行将前往长乐,拍摄郑和铜像,记载郑和七下西洋的“天飞灵应之碑”,郑和船队在长乐的停靠点——五虎门、三锋塔、云门寺等地。

  翁以煊说,此次重启下西洋之旅,就是要宣扬中国的海洋文化,体现“六百年后的华人已经找回那种面对海洋的胸怀和气度”。(完)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