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五角大楼考虑美军战略转型 倾向防御恐怖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星期五的《华盛顿邮报》报道,五角大楼目前正在考虑一个新的建议,根据21世纪的新型挑战调整美军的长远战略。在军费投资上从以发展高科技武器、应对传统战争为主,向预防和抵御各种形式的恐怖袭击的方向转变。

  《华盛顿邮报》指出,五角大楼主管长期战略和政策规划的副国防部长亨利在8月19号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做出一个报告。

  报告说,通过研究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中的得失,美军发现一些超级高科技武器在这样的战争中没有竞争对手,大材小用反而浪费了很多军费投资。而目前美军的战略教条中对恐怖袭击,非常规战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新式科技带来的威胁准备不足。美军长远战略及投资应该从1993年的,以应对常规的国与国之间的战争为主,向在2004年这样,在反恐、常规战争和抵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方面各有侧重。

  但是报告并不是要削弱美军常规作战的能力。报告提出,未来美军应该培养的能力包括:快速入侵一个国家,在那里连续五年常驻20万军队,并且可以在六个月之内培训10万当地的部队。

  不过,战略重点的转移意味着五角大楼将减少制造飞机和战舰的定单,而是加强陆军,情报部队和特种部队的建设。据报导,这样的战略转变与拉姆斯菲尔德改革军队的理念相符。但是由于涉及经济利益,推行起来可能会遇到来自军火商和国会议员方面的阻力。(来源:凤凰卫视,记者:隗静、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