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2起袭击疑凶为4名女子 袭击者姓名中都有"娃"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08:03 北京青年报

  俄罗斯《消息报》2日报道说,制造8月31日莫斯科地铁口爆炸案的袭击者与涉嫌制造俄两架民航客机失事的袭击者是一对姐妹。

  《消息报》援引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涉嫌制造8月24日两起坠机事件的两名妇女的身份已经确定,分别是萨特斯塔·杰比尔汉诺娃和阿姆纳特·纳加耶娃,两人是朋友。她们与纳加耶娃的姐姐罗扎·纳加耶娃和马里亚姆·塔比洛娃一道离开位于车
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的公寓。

  《消息报》援引俄边境管理部门官员的话说,4名女子从格罗兹尼首先前往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哈萨维尤尔特,然后从那里前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最后乘飞机来到莫斯科。

  莫斯科一地铁站8月31日晚间发生自杀爆炸。从爆炸嫌疑人尸体上提取的指纹通过与4名女子在格罗兹尼公寓内的指纹进行对比,调查人员指认嫌疑人为罗扎·纳加耶娃。

  不过,俄联邦安全局否认了该报道,说对莫斯科地铁爆炸受害者尸体的辨认工作正在进行。

  《消息报》说,4名女子中剩下马里亚姆·塔比洛娃目前仍下落不明。很可能她正在准备实施另一次袭击。

  该报还援引俄联邦安全局官员的话说,另有8名妇女“正在接受自杀式炸弹袭击训练,她们正在车臣分离分子位于土耳其的一处基地待命前往俄罗斯。”(北京青年报/易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