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涉嫌向“基地”组织提供情报的美军士兵被定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00: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日电美国华盛顿州刘易斯堡军事法庭2日裁定,涉嫌向“基地”组织提供情报的美军士兵瑞安·安德森被控5项罪名全部成立。

  特种兵安德森被控罪名均属企图协助恐怖网络的叛国罪。他因涉嫌向“基地”恐怖分子透露美军兵力、战术、武器弱点等军事情报而被捕,而之前与他联系的“恐怖分子”其实是联邦调查局探员假扮。

  安德森通敌案件审理工作开始于8月30日。2日下午,9名军官组成的陪审团在经过4个半小时的讨论后,最终裁定安德森有罪。

  现年27岁的安德森仍在伊拉克,因此并未出庭。他于2002年加入国民警卫队第81装甲旅,任坦克装弹员。

  法庭宣布裁决结果后短暂休庭。重新开庭后,陪审团开始讨论量刑。安德森目前面临最高至终身监禁的判决。安德森的辩护律师约瑟夫·莫尔斯说,军方并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安德森企图协助“基地”组织。他说,安德森满脑子幻想,他的行为证明他有精神问题,“我们不会说他是非不分,但他似乎丧失了思维过滤功能”。心理学家1日为安德森进行了心理测试,认为他精神失常,即狂躁抑郁症,症状表现为高度的自我中心主义,社会的认知感削弱。

  莫尔斯说,因为上述情况,安德森不可能形成犯罪动机,也就不存在对他犯罪的判决。面对辩护律师的针锋相对,军方起诉人詹克斯少校说,安德森试图在陪审团面前掩藏“真实自我”,而事实上他对别人没有同情心,而且他的行为危害了战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