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各界人士集会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59周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21: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重庆九月三日电(郭虹)今天下午,重庆各界人士千余人齐聚该市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而修建的抗建堂,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五十九周年,并缅怀重庆大轰炸中的罹难者。

  在纪念会上,诸多著名学者发言认为,重庆作为世界上与伦敦、巴黎齐名的抵抗法西斯侵略的名城,为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斗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遭受了无法磨灭的灾难。

  家住重庆市渝中区的张颇廉老人是此次与会者中的特殊一员,他是震惊中外的重庆大轰炸中幸存者和受害者之一,十六岁时其父母在日本法西斯的狂轰滥炸中身亡,半个世纪后,年过古稀的张颇廉老人对当时的情景仍然记忆犹新。他说,战争让百姓太痛心了,我们永远忘不了那种横尸遍野的惨状。

  像张老先生这样来参加集会的重庆大轰炸幸存者有上百名,他们都是看见有关举行纪念会的宣传后自愿参会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