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政府承认确有一些科学家擅自进行秘密核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7:17 解放军报

  据报道,韩国政府2日承认一些科学家擅自在2000年进行秘密核试验,目前已将有关报告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该国没有浓缩铀或再加工核物质的计划。

  韩国科学技术部2日发表声明说,这次试验是一些科学家的自发行为,是孤立的、实验室性质的,用于分离试验的铀约为0.2克。政府得知此事后立即加以制止,并拆除了用于试验的设备。声明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当天,韩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说,韩国从来没有进行浓缩核物质或再加工核物质的计划,韩国政府恪守和平利用核能和防止核扩散的职责,并将继续履行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个专家小组已于8月29日抵达韩国对此事进行调查。(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