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长因私藏武器被判 20年监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7:17 解放军报

  秘鲁反腐败法庭2日以非法拥有武器的罪名,判处秘鲁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局长蒙特西诺斯20年监禁。

  法庭在判决书中说,蒙特西诺斯出任公职期间,曾私藏大量武器弹药,犯有非法拥有武器罪。

  蒙特西诺斯共面临60多项司法指控。此前,他因滥用职权、侵吞公款、侵犯司法等多项罪行,已数次被判监禁和巨额罚款。此次是他被判刑最重的一次。秘鲁法律规定,罪犯的刑期根据最重的一次判刑执行,而不是数罪同罚。

  现年已满60岁的蒙特西诺斯在秘鲁前总统兼武装部队最高司令藤森执政期间,利用职权编织了一个巨大的贪污网,聚敛赃款近3亿美元。3年前从委内瑞拉引渡回国后,蒙特西诺斯一直被关押在距离首都利马10多公里的卡亚俄海军基地的监狱。(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